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称光空袭还不够 对阿打击进入“严峻考验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0:25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8日讯 英国首相布莱尔周四在唐宁街首相府发表讲话,称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在近期将面临严峻考验,并透露只发动空袭是不够的,这被认为是美英即将发动地面进攻的信号。

  布莱尔说:“我相信,在接下来的一两周里,我们将面临最大的考验。但我们不会放弃要达到的目标。我们正考虑采取进一步的打击行动。”

  布莱尔不愿明确说明进一步打击的方式。但他透露:“我不认为(达到目标)只靠空袭就可以。”在美国发动了对阿富汗的空袭后,“铁杆盟友”英国是目前唯一一个公开参加了军事打击的国家。

  布莱尔还对平民的伤亡和救济物资被炸做出了辩解。他说:“有人认为只要停止空袭,人道主义援助就可以顺利送到阿富汗人民手里,这是不对的。但有人认为先轰炸再救济也是不对的。实际上阻止救济物资运送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炸弹,还有塔利班的行为。”(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