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葡萄牙政府采取措施 积极预防炭疽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14:29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0月17日电 葡萄牙政府近日针对国内出现的一些炭疽病可疑症状,成立协调行动机构并加强防范措施。

  自15日起,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和一些内地城市连续出现带有可疑白粉的邮件,引起市民恐慌。里斯本国家邮政总局的5名工作人员16日因接触了一封内有可疑白粉的邮件而接受了医院的检查。雷诺汽车公司的一个车行内15日发现来源不明的白粉,5名工人被送进医院。
在马德拉群岛和一些其它地方也分别发现内有可疑白粉的信件。至今已有207人因可能感染炭疽病而接受了有关医疗机构的检查。另外,一架飞往南非的葡航空公司客机17日因机内发现可疑白粉而推迟了飞行。

  葡萄牙卫生部发言人17日表示,在目前进行的检查中,尚未发现有人感染炭疽病,但有些项目的检查要数日后才能知道结果。

  为防范这种疾病,葡萄牙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其中包括成立协调预防措施的机构、充分发挥已有的卫生应急系统的作用、利用遍布全国的医疗网络及时观察和评估情况发展。葡政府还告诫民众遇有可疑情况可以立即拨打政府设立的专线电话,寻求帮助。卫生部门还准备进口更先进的检测设备,提高检测速度与水平。(记者 赵晓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