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事件本可避免 主要劫机犯阿塔去年险些被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11: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事件中主要的劫机犯穆罕默德·阿塔在部署劫机准备工作时,曾险些暴露身份。美国《纽约时报》10月18日披露了阿塔和另一名同伙在迈阿密国际机场的一次历险。

  去年12月26日,迈阿密国际机场像往常一样忙忙碌碌。阿塔和这名同伙驾驶着一架小型私人飞机正准备起飞,飞机在滑行时突然出现故障,引擎无法启动。两人索性关掉引擎和
照明灯,迅速离开了飞机。

  机场记录显示,由于这架小飞机挡在跑道中央,地面飞行调度人员不得不指挥其他等待起飞的客机绕行。大约35分钟后,这架瘫痪搁置的小飞机被拖走。

  据机场员工透露,得知机场发生堵塞后,联邦航空局负责官员火冒三丈,并于第二天(12月27日)公开表示,一定要严格调查这架飞机的维护情况以及两名肇事驾驶员。

  阿塔及其同伙就读的佛州威尼斯飞行学校指导员丹·普塞尔说:“调查的结果如何,我不知道。他们说会将调查结果通知我,但我从来没有得到过。”目前,联邦航空局发言人拒绝就是否对阿塔等人进行过调查发表评论。

  9·11事件之后,原本就在全美排名第9的民航机场迈阿密机场更加引人关注:如果当时机场就找到这两个导致跑道堵塞的肇事者进行质询,也许世贸大楼和五角大楼的这场浩劫就有可能不会发生。(彭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