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多拉美国家积极采取措施防范炭疽热传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里约热内卢和墨西哥城记者报道:最近在美国连续发现炭疽热病例后,拉美国家纷纷采取措施,防范可能发生的炭疽热病。

  巴西邮电和电报公司已对职工进行在可疑信件中识别炭疽热病菌的训练。从16日起,该公司已采取各种必要措施,加强对进出巴西信件的检查,特别是对寄往巴西总统府、议会、政府各部、各国驻巴西使领馆、各国际机构驻巴西办事处以及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的机构的
信件,均需经X光检查。

  巴西各国际机场也加强了对抵达巴西的国际航空公司客机的检查,对飞机清洁人员进行了识别可疑物质的训练,严防炭疽热病菌从空中进入巴西。

  在医疗方面,巴西也对炭疽热病菌可能的传入做好了准备。据卫生部长塞拉透露,联邦政府已在各地指定了专门的医院和化验室,对受炭疽热病菌感染的病人进行治疗。

  此外,巴西政府还筹集了大量抗生素药品,如遇疫情,可供7500人同时服用。

  墨西哥、巴拿马和玻利维亚等国家启用了全国的卫生防疫监督报警系统,以便及时通报发生的异常现象。

  墨西哥政府加强了对长达3000多公里的墨美边境的安全检查,对来自美国的可疑信件和邮件进行特殊检查。政府还购买和储备了更多的抗生素并对全国水资源采取加强安全保护等防范措施。墨西哥当局还同美国和加拿大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互通信息和控制移民的出入境,以保障国民的健康与安全。

  智利、秘鲁、哥伦比亚等国家也加强了对可疑邮件的检查。委内瑞拉除加强对工业要害部门的军事安全措施外,还加强了对迈克蒂亚等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和行李的安全检查。乌拉圭卫生部也专门设立办公机构,负责处理有关炭疽热病的报警工作。厄瓜多尔、危地马拉等国家也正在制定有关防范措施。(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