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会34名人员接触了炭疽热孢子 是否感染病菌还不确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06: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月17日下午,国会领导人宣布,国会山和参众两院的办公大楼将于18日早晨关闭,全面接受检查,以防止炭疽热病菌的扩散。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特尔特说,17日的工作完成之后,众议院将休会一段时间。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表示,参院会议将继续,但是办公大楼也将关闭。

  达施勒办公室10月16日曾接到一封信,信中含有一种高精制的炭疽热病菌。17日,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受了相关检查,其中31人被发现接触到了炭疽热孢子。在鼻腔擦拭试验中,卫生人员在这31人的鼻腔中上发现了炭疽热孢子,但是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感染了病菌。

  随后,达施勒办公室隔壁一位参议员的3名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被证明接触到了炭疽热孢子。(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