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佛州高中生讲台撒白粉制造炭疽热恐怖 逃课不成反受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03: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全美上下不断出现在白色粉末中混入炭疽热病菌的恐怖袭击事件时,美国佛州一个高中生也弄了一堆白色粉末放在讲台上吓唬老师。警方表示,这个少不更事的17岁男孩可能要为这场恶作剧付出15年徒刑的代价。

  据路透社报道,佛州高中生詹姆士·史密斯10月16日到校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把一堆用去痛药片做成的白色粉末放在老师的讲台上。

  校方发现情况后迅速疏散了教室里的学生,并对粉末进行了检测。当发现粉末确实无害后,学校才恢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警方表示,史密斯的目的是“故意制造恐慌气氛,以迫使学校紧急疏散,从而可借此逃脱上课”。史密斯目前已被警方逮捕。这场恶作剧可能会使史密斯面临最高为15年的监狱服刑,以及1万美元的罚款。

  不久前,佛州一家报纸的数位员工在读一封装有爽身粉的信时,被藏在爽身粉中的炭疽热病菌感染。此后全美各地便不断出现用白粉制造炭疽热恐慌,搞恶作剧吓唬人的事。佛州州长杰布·布什16日对此声明说,佛州将严惩那些利用白粉制造炭疽热恐慌的人。(许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