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欧洲四国友好访问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 20:14 新华网

  新华网拉斯佩齐亚(意大利)10月17日电(记者查春明、宋建袁锦林)当地时间10月17日上午10时,伴随着“深圳”舰的汽笛长鸣,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参谋长吴福春少将率领的出访舰艇编队在圆满结束对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欧洲四国的友好访问后,准时起锚离开意大利拉斯佩齐亚军港回国。

  上午,拉斯佩齐亚军港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一派节日欢乐的喜庆气氛。欢送的人群
中不时地发出“祖国万岁!”、“中国万岁!”、“热烈欢送祖国亲人!”等口号声。

  由吴福春少将率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的全体官兵列队甲板,不断地向前来欢送的人们挥手致意。

  意大利拉斯佩齐亚海军舰船修造厂司令赞尼尼少将代表拉斯佩齐亚海军司令加利恰中将,拉斯佩齐亚海军特混舰队司令皮罗准将,中国驻意大利大使程文栋,武官张昌泰,以及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部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300多人前往拉斯佩齐亚港口欢送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对欧洲进行访问。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丰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是8月23日从上海吴淞口港出发前来欧洲四国访问的。在历时一个多月的访问期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所到处,无不受到热烈欢迎和高规格接待。(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