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躲避轰炸 避难所竟在与反塔联盟交战的前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 11: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塔利班反塔联盟之间的火线上,塔利班激进分子和阿尔-凯达组织的武装分子发现了一个逃避美英轰炸的避难所。

  据《泰晤士报》报道,由于美英在轰炸喀布尔北部的萨马利平原(Samali Plain)时,很明显地采取了十分谨慎的态度,这个地带已成了这些极端原教旨主义者的避难所。他们每天晚上都从首都喀布尔转移到这里来避难。反塔联盟的军官们说,塔利班在这一地区的军队
估计已增加了一倍。

  《泰晤士报》分析说,美国并不准备迅速地为反塔联盟炸开一条通往首都喀布尔的坦途,因为美国同时在担心一个仓促间成就的不够强而有力的政权会不够稳定。这样的话,美国就会不得不长期地陷在这个乱哄哄的战场,无法抽身。

  虽然反塔联盟努力避免流露他们对此的失望情绪,但是联盟的军官们却是直言不讳的。

  一位反塔联盟的军官在萨马利前线上说:“对塔利班而言,这个地方现在是最安全的,所以他们派了很多部队到这儿。一个月之前,在这儿的塔利班兵力最多也就有5000,而现在仅白天就有7000多人,到晚上轰炸开始之后,这里的人数会达到1万以上。”

  将近一个月以来,反塔联盟都在计划夺取喀布尔。美国承诺支持反塔联盟,但却一直没有兑现曾提到过的经济和设备援助。而今,反塔联盟夺取喀布尔的计划也遇到了阻力。(钟园)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