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害怕炭疽热不敢开信实无必要 蒸汽熨斗信即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 08: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著名的反生化恐怖主义专家阿利比克10月16日表示,席卷美国的炭疽热恐慌已经令许多美国人不敢打开信件,其实人们完全不必如此害怕,因为他们可以在打开信件前用蒸汽熨斗杀死病菌。

  据路透社报道,阿利比克曾经是前苏联著名的生物战科学家,他现在已经定居美国,正负责研究如何防御生物恐怖主义行为。

  阿利比克在美国国会一个有关核不扩散的会议上介绍说,炙热的蒸汽熨斗完全可以杀死炭疽热孢子。只要人们在打开信件前,在上面铺一层布,然后用蒸汽熨斗熨一下就可以保证自己的安全了。

  “真的吗?”议员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能再说一遍吗?”阿利比克不得不把自己刚说过的话又重复了好几遍:“把信熨一下。用蒸汽熨斗熨一下即可。”

  他同时强调说,微波炉也可以,但效果不如蒸汽熨斗,而且一定要保证有蒸汽,因为炭疽热孢子可以在干热的环境下生存。

  阿利比克介绍说,对于邮件大户来说,他们可以利用便携式伽玛放射装置来为邮件消毒。他说:“这个问题可以解决。”

  这样看来,美国及其他国家的人们完全不必因害怕染上炭疽热而不敢打开信件了。(董志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