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将帮助处于困境的美士兵 美称未改变对伊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 07: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克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6日说,伊朗已经通过瑞士方面向美国做出保证,他们将对在自己境内发现的处于困境的美军人员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此外,双方还分别表示,要互相尊重领土完整。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克说:“我们对伊朗领导层发表的比较友好的讲话表示感谢,尤其还感谢他们对于恐怖主义的谴责。”

  《纽约时报》此前曾报道说,美国不再因伊朗支持伊斯兰圣战组织和真主党游击队对其进行批评。但里克表示:“我必须强调,我们对伊朗的政策并没有改变。”

  美国和伊朗从1979年开始断绝外交关系,当时一些伊斯兰士兵占领了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并绑架美国使馆人员长达444天之久。(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