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中坚部分已被摧毁 美官员暗示“塔”方重镇要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 06: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纽博尔德10月16日证实,经过美军战机的猛烈轰炸,塔利班反抗能力的“中坚部分”已被摧毁。

  据美联社报道,纽博尔德说,9天的轰炸已经使塔利班处于困境之中,将在几天内失去重镇马扎利沙里夫。纽博尔德指出:“塔利班反击能力的中坚部分已经被扫除。”

  他还说,美军在16日的袭击中首次使用了攻击力巨大的AC-130军用飞机,发动了自从10月7日以来规模最大的袭击。纽博尔德没有透露具体的轰炸目标。

  纽博尔德介绍说,美军在16日的行动中共袭击了12个目标,出动了100架各种飞机,其中90架是从阿拉伯海域上的航空母舰上起飞的,6-8架是从地面起飞的。美军战舰还向塔利班目标发射了5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纽博尔德还说,美军战机对一系列目标进行了轰炸,其中包括坎大哈一处训练营和附近的装甲车辆,坎大哈机场的地对空导弹发射台,北部城市马扎利沙里夫飞机场的一辆坦克等。(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