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媒体披露911劫机前后机舱与控制中心通话记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 06: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恐怖事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恐怖分子究竟是如何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劫持飞机并撞毁世贸大楼和五角大楼,这始终是人们心头难以解开的谜。10月16日,美国《纽约时报》详细披露了劫机前后机舱与地面控制中心的无线通话记录——

  飞机最初出现问题是在美国时间9月11日上午8点14分。当时,一名地名控制人员与美
国航空公司的11次航班失去了联系。这架飞机14分钟前从波士顿起飞,准备飞往目的地洛杉矶。

  中断联络10分钟后,地面控制人员听到了异频雷达收发机中陌生的男声:“我们已经控制了几架飞机。保持安静,你们就不会有问题,我们准备返回机场。任何人都不许动,如果有人做任何小动作,你就会给你自己和整个飞机带来灾难。所以最好都别动。”很显然,这名男子在威胁乘客时不小心被雷达收发机录了音。

  8点25分,该区其他地面控制人员都接到通知:11次航班已经失踪。8点29分,11次航班离开预定航线,向南朝纽约方向飞去。地面控制中心再次听到机舱传来的声音:“任何人都别动,我们要飞回机场,最好都别做傻事。”

  8点40分,联邦航空局通知北美航空防御指挥部:11次航班已经被劫持。当局立即从全国7个空军基地调集14架喷气式战斗机前往救援。但不到几分钟,11次航班已经与纽约世贸北楼相撞。

  几乎与此同时,从波士顿飞往洛杉矶的另一架飞机——联合航空公司的175次航班与地面失去联系。8点46分,175次航班上的雷达收发机信号中断。随后,地面得到消息:175航班已经离开预定航线,以每小时900公里的速度直奔纽约市。

  8点53分,地面控制人员报告称:“175次航班可能被劫持,与飞机的联络出现问题。”联邦航空局迅速将此情况通知北美航空防御指挥部,6分钟后,两架装备有导弹的F-15战斗机从马萨诸塞州的奥蒂斯空军国民警卫队基地(Otis Air National Guard Base)起飞,赶往救援。

  同时,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地面控制人员也在寻找另一架失踪的客机——美国航空公司的77次航班。该客机从华盛顿杜勒斯机场起飞,前往洛杉矶,8点50分与地面失去联系。6分钟以后,飞机的雷达收发机信号中断。

  几分钟后,联航175次航班撞向纽约世贸南楼,而此时前来拦截的两架F-15战斗机距此还有8分钟的飞行距离。

  9点24分,数架战斗机赶忙前往拦截美航77次航班。随后,地面控制人员发现77次航班改变航向,掉头飞往华盛顿,保卫总统安全的白宫特工处慌忙全面戒备。

  9点30分,3架各装备有6枚导弹的F-16战斗机前往拦截。一名自称特工处的男子向77次航班的驾驶员传达命令:“不惜一切代价,必须保住白宫的安全!”

  9点38分,77次航班在空中做了一个大幅度的角度转换,降至低空并飞速撞向五角大楼。

  就在此前几分钟,一架从新泽西起飞前往旧金山的联航93次航班在克里夫兰改变航线,雷达收发机清晰地传来飞机的争执声。一名男子大声喊道:“赶快出去!”此外,机上不少乘客还给亲友拨通了多次电话,甚至有乘客清楚地表示将与劫机者进行斗争。

  10点10分,93次航班在宾夕法尼亚西部坠毁。

  至此,3架飞机分别撞向世贸大楼和五角大楼,1架飞机坠毁,前后不到2个小时。在这场浩劫中,世贸姊妹楼全部坍塌,5000多人失踪或丧生,而美国军事最高指挥部五角大楼也被撞得面目全非,200多人丧生。(彭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