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炭疽热引起全球恐慌 以色列好事者趁机大搞恶作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 06: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全世界都因炭疽热而惶恐不安之时,以色列却有不少捣乱者趁机制造恶作剧,以此为乐。

  据法新社10月16日报道,以色列《Maariv》日报日前收到两封信件,信中都夹有与美国发现炭疽热病菌类似的白色粉末,并附有简短留言:来自阿富汗的祝福。

  这两封信引起了以色列警方和卫生部门的高度紧张,警察和士兵立刻封锁了这个办公楼。后来,眼见自己的恶作剧一发不可收拾,办公室一名员工不得不承认这是他开的一个玩笑,只是想吓唬吓唬同事。

  无独有偶,从罗马飞来的一架客机上,一名乘客在其折叠桌上发现一些可疑的白色粉末,飞机不得不暂停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机场,机场警员火速登机检查,将白色粉末送交专家分析,机上89名乘客因此滞留机场半个小时。

  本周一(15日),一架货运飞机从欧洲飞抵本-古里安机场,搬运工将货物从飞机上搬下来后,发现货舱地板上有发现不明白色粉末。同一天,有6封夹有白色粉末的信件被送往有关部门检查。

  但无一例外的,经过化验检查,这些白色粉末中都没有炭疽热病菌。(彭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