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起诉一名制造炭疽热恐慌的恶作剧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 04: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6日电(记者胡晓明)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16日宣布起诉一名利用炭疽热制造恐慌的政府雇员,并警告公众不要制造炭疽热恶作剧。

  据阿什克罗夫特介绍,康涅狄格州环境保护部工作人员法里尼亚兹上周谎报发现白色粉末,导致执法部门对这一恶作剧展开了调查,并使该部门关闭了两天。此间有关专家估计,这一恶作剧造成了150多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阿什克罗夫特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利用生物恐怖威胁或其他威胁制造恶作剧者将受到法律惩罚。他说,这种恶作剧不仅将对公众的信心造成打击,而且将给本已高度紧张的执法部门带来负担。

  据报道,美国迄今已发现13例炭疽热病菌感染者或带菌者,其中一人已经死亡。与此同时,美全国各地不断接到受炭疽热病菌污染的报告,其中有些纯属子虚乌有,令执法部门疲于奔命。美联邦调查局近日在纽约逮捕了两名发送信件制造炭疽热恶作剧者。(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