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14年接待1300万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21: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位于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开馆14年来,已接待参观者1300万人,60%以上的国内观众是学生,国外观众则不下10万人,涉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建馆以来,两万多平方米的抗战馆每年都要推出一两部专题展览,如《“九一八”事迹史料陈列展》、《北京地区抗日斗争史料展》、《全国八路军办事处、新四军军部革命活
动展》、《花冈悲歌展》和《劳工血证》等,迄今已有26个。

  北京日报说,这里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有大学生在观后感中写到:“当我看见明晃晃的刺刀刺进中国人的胸膛时,我深深地感到了‘祖国’二字的分量……”

  日前,日本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参观抗战馆后也表示,他对因侵略战争而牺牲的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道歉和哀悼,并强调,日本将正视和反省过去的历史,再不发动战争,全力以赴发展日中友好关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