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继续轰炸阿富汗 特种攻击机AC-130首次出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21: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喀布尔当地时间10月16日下午(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消息:美军战机今天白天对喀布尔进行了新一轮猛烈轰炸。据当地居民称,喀布尔今天一共响起了7次巨大的爆炸声,其中有几次是在市内。

  轰炸是从当地时间下午13:30(北京时间17:00)左右开始的,塔利班防空火炮随即进行了还击。

  另据报道,五角大楼官员今天证实,美军特种部队的“AC-130”对地攻击机在昨夜今晨的军事行动中也首次出动,攻击了塔利班在坎大哈的一个指挥部及其它军事目标。有分析称,这不仅标志着美军对阿富汗的轰炸行动正在逐步升级,同时也表明,经过美军一个星期的持续空袭之后,塔利班的防空能力已被大大削弱。

  美军今天的轰炸目标主要集中在首都喀布尔郊外的塔利班军事基地和机场,南部重镇坎大哈和北方的马扎里沙里夫也遭到了轰炸。据塔利班新闻部官员称,美军今天凌晨对坎大哈的轰炸共造成13名无辜平民丧生。(天龙)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