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信息真空”困扰美英 下步行动左右为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19:53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国内媒体有报道说:当前阿富汗的战争,美国人打得很“轻松”,原因是他们“在信息战上下足了功夫”,结果“掌握了塔利班军方的大量秘密,可以说塔利班在美军面前就象一块透明的玻璃,被看得一清二楚”。

  其实,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美英两国“功夫”倒是下了不少,但对塔利班和阿富汗远非“看得一清二楚”。请看以下外电报道: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10月15日援引俄罗斯新闻社的报道说:英国主要媒体的一些观察家在分析美英军事领导人目前的做法时纷纷指出:美英的空袭转入对阿富汗的地面行动,现正在遭受“信息真空”的困扰,即是说,他们缺乏关于空袭效果和本·拉登所在地的侦察情报。

  根据英国报刊上的资料,五角大楼目前正处于困境之中,因为:一方面,美国的政治领导人对他们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尽快转入地面行动;另一方面,他们不掌握必要的侦察情报,因此无法准确地计划把军队空投到阿富汗以后主要的打击应朝着哪个方向。

  此外,五角大楼还有一事不明,即不知道旨在给开展地面行动创造最大限度的安全条件还应当空袭哪些目标。

  英国媒体指出:英国的军事领导人也深感侦察情报的不足,就是说,关于对阿富汗目标打击结果的情报还很不充分。因此,英国国防部正在绞尽脑汁地考虑:为了使根除阿富汗境内恐怖主义的斗争达到具体的目标,下一步应当采取哪些行动,以及应当采取多大规模的行动。

  据英国报刊报道,眼下伦敦正在审议各种地面行动的方案。这些方案,从有限度地使用特种兵到大规模地投放登陆部队,应有尽有。其目的就是要在阿富汗建立进攻基地,以便从那里发起对塔利班的进攻。(赵德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