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学良在美病逝 台湾各界表示哀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9: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张学良将军在美病逝消息传到台湾,台湾各界纷纷表示哀悼。

  据“中央社”今晚报道,西安事变主角张学良,台北时间十五日下午二时五十分,病逝夏威夷首府檀香山的史特劳布医院,享年一百零一岁。据院方表示,这位中国现代史上的传奇人物,在家人陪伴下,走得非常平静、安详。

  国民党主席连战获悉张学良将军病逝消息后,立即致电张学良家属表示哀悼,他说,张学良一生在中国现代史相当重要,留给后人,无限追思。

  台湾前“监察院长”王作荣得知张学良去世的消息后表示,张学良一生光明磊落。

  张学良将军的东北老乡,台湾前“立法院长”、现任“和统会长”的梁肃戎代表在台东北乡亲向张学良将军家属表示哀悼,他认为张学良将军发动西安事变,使中国不要再打内战,目的是为了抗日。(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