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反对在未确定真正恐怖分子之前诉诸武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7:45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15日电(记者拱振喜) 叙利亚外长沙雷15日在叙利亚人民议会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叙利亚反对在没有确定真正的恐怖分子之前诉诸武力,他还呼吁美国在反对恐怖主义的问题上采取明智的立场。

  这是自本月7日美英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以来叙利亚首次对这一事件作出的明确官方表态。沙雷强调,应当在联合国的范围内进行反恐怖斗争。他还呼吁世界各国在反恐怖问题
上进行合作。

  沙雷说,叙利亚呼吁召开国际会议,以确定恐怖主义的定义,并拒绝把恐怖主义与各国人民进行反对外国占领的合法斗争混为一谈。他强调,叙利亚谴责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并准备在联合国的范围内进行反恐怖合作。

  沙雷在讲话中分析了“9.11”事件以后的世界形势及其对中东地区、阿拉伯世界和伊斯兰世界的影响。在谈到中东问题时,沙雷强调,应当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全面、公正地解决中东问题。(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