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同情转向愤怒 沙特突然变调谴责美国杀害无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7: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6日消息:利雅得讯,沙特阿拉伯表示,它对美国轰炸阿富汗的行为感到“不快”。这一至今最清晰的信号表明,沙特阿拉伯和美国的关系正受到反恐怖战争的考验。

  沙特内政大臣纳伊夫周日晚上打破该国对美国轰炸行动的沉默,他说,沙特阿拉伯反对恐怖主义,但并不赞成美国作出的反应。

  据路透社的报道,纳伊夫表示,沙特希望美国能不诉诸目前的战争方式而达到清除阿富汗境内恐怖分子的目的,因为美国的轰炸正在杀害无辜人民。

  他说:“我们根本不乐意看到目前的局面,但这并不意味我们不愿反对恐怖主义。”

  分析家认为,纳伊夫公开对美国的行动表示不赞同,这证实沙特和美国长达五十年的战略盟友关系已经因美国空袭行动而变得紧张。

  一位居住在利雅得的西方分析员说,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沙特阿拉伯对美国的感情发生迅速的变化,从同情转向愤怒,这是令人难以相信的。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