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向阿富汗空投传单 攻心战术大张旗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7: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进入第二周以来,美军开始对塔利班展开了攻心战术。美国五角大楼官员10月15日称,美B-52战机已开始在阿富汗上空散发传单,上面写有保证向阿富汗人民提供援助和敦促阿富汗人民收听美军广播等字样,并配有图片。

  据法新社报道,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军传单投放地点位于东部城市加兹尼、西北部城市谢伯根(Sheberghan)和西部城市赫拉特与谢伯根交界的地方。

  传单用阿富汗的两大语言——普什图语和达里语写成,便于当地人阅读。有的传单上还配有美军士兵同阿富汗难民握手的图片,以表示美军的到来是为了“帮助阿富汗人民的”。另有一些传单列出了美军广播的频率和播出时间。

  法新社报道说,美军散发传单是美国心理战术的一部分,是为了劝说阿富汗人民抛弃塔利班政权,表明美机的袭击目标不是阿富汗人民,而是塔利班和本·拉登的恐怖组织。(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