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北大学师生深切怀念老校长张学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7: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沈阳十月十五日电(记者金果林)得知老校长张学良将军辞世,东北大学师生无不万分震惊与悲痛。

  今天晚上,东北大学领导层连夜开会,安排布置悼念张学良校长的活动,海内外的东北大学校友纷纷向母校打来电话,表达对老校长不幸辞世的悲痛之情,校方立即向远在美国的张将军亲属发出了唁电,代表全体师生表达无比哀痛的心情,一些师生自发地写出了一批
悼念诗文,缅怀张学良将军对东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对国家教育事业所建立的丰功伟绩。

  从明天开始,东北大学校内将设立张学良将军灵堂,满足全校师生痛悼老校长的心愿。

  后天,东北大学还将派员专程飞赴美国夏威夷,送别老校长张学良。

  东北大学校友会主任、校董会办公室主任魏向前先生对本社记者说,张学良老校长热爱乡梓、热爱教育事业,他在家乡各地创办了许多学校,包括小学、中学和大学,辞世前他还担任着东北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我们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永远怀念老校长。

  (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