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专家预测:美将减缓打击力度 为建新政府创造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7: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美军队阿富汗塔利班的打击进入第二个星期,军事分析家预测美国的军事打击力度会逐渐减缓,以便为组建新的阿富汗政府创造条件。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英的联合打击已经极大的帮助了阿富汗的反塔联盟。打击前,反塔联盟控制的领地只占到阿富汗全国的10%;现在,他们的领地已经扩大了一倍以上。

  塔利班领导人也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局势的变化。据报道,有4000名左右的塔利班士兵已经投降,而估计塔利班以前所有的部队人数为4.5万人。

  美国一个军事研究中心的分析家认为,美国必须加快打击的进行,否则军事行动将持续到明年夏天。(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