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吕正操给张学良亲属发去唁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张学良将军旧部、曾于一九九一年赴美探望过张将军的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吕正操惊悉张学良将军今日在美国夏威夷逝世的消息后,于今晚给张学良的亲属发去唁电。唁电全文如下:

  夏威夷张闾瑛女士、张闾琳先生:

  惊悉张学良将军逝世,极感悲痛,特致哀悼,并向你们及其他亲属致以衷心慰问,切望节哀。

  张学良将军和我既是桑梓情深,又是我的良师益友。他的一生,志在国家和平统一、振兴中华民族。为了救国救民,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他和杨虎城将军不顾集团利益和个人身家性命,力挽狂澜,促成二次国共合作,为抗日战争的彻底胜利奠定了政治基础,功在民族,彪炳千秋。

  张学良将军生则功盖祖国,逝则重于泰山,无愧于祖国人民称之为千古功臣、民族英雄的伟大称号。

  特此敬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