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学良家乡——海城人深切缅怀张将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沈阳十月十五日电题:张学良家乡——海城人深切缅怀张将军

  中新社记者金果林

  今天晚上,许许多多的海城人通过电视新闻得知张学良将军于今天下午不幸病逝,无不感到十分震惊,哀痛之情笼罩海城城乡。

  五十七岁的海城市退休店员庄女士说,听到这一消息后感到很震惊,心情十分沉痛。这个人挺伟大,他在中、青年时代对国家的贡献是非常大的,我们对他的爱国精神都非常崇拜;尽管他享年一百零一岁,但我们还是觉得他去世得太早了,我们希望他活着。

  五十多岁的海城市感王镇范家村农民潘兆魁心情沉重地对记者说,张学良对国家对民族做出了很大贡献,家乡人民是很怀念他的,对他后半生的人生经历也非常同情。张将军给家乡海城留下了一座“同泽中学”,对家乡青少年的成长、人才的培养、教育事业的发展都做出了很大贡献,我的儿子就是毕业于同泽中学、考上辽宁大学的,所以我们全家都非常怀念张学良将军。

  四十五岁的商店经理张亚杰对记者说,听了电视新闻,我们全家人都对张将军去世感到非常吃惊,张将军原来身体是非常硬朗的,去年才过百岁大寿,我们都为家乡的这位杰出人物如此长寿感到无比骄傲,今天突然去世,真是没有想到。在海城,人们都知道张学良这位家乡人是爱国将领、民族英雄、国家的功臣,他的事迹在家乡妇孺皆知,对他的逝世,人们都是非常悲痛的。

  四十多岁的建筑工人王志家对记者连道“心情沉痛、心情沉痛”。他说,张学良对国家对人民是做过相当大贡献的,是爱国将军,我们海城人对这位家乡前辈是非常敬重的。

  五十多岁的退休女工孙英杰和六十多岁的退休女工赵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对张学良的突然去世感到十分悲伤,并对张将军在有生之年没能回到故里而感到莫大遗憾。

  据悉,海城将于近日为张学良将军举行追悼大会。

  (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