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在克什米尔激烈交火 鲍威尔南亚之行不太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6:54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6日讯 就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巴基斯坦访问之际,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激烈交火。

  印度不隐晦是它先发动的袭击,称这是对巴基斯坦支持克什米尔分裂组织的惩罚。这一冲突是10个月来双方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交火最激烈的一次。

  在周一的冲突中,印度动用了大炮、火箭、机关枪、手榴弹等。印度国防部称打击非常成功,击毙了12名游击队员。巴基斯坦则称印度的袭击杀死一名无辜妇女并使25名平民受伤。印度媒体还透露,巴基斯坦士兵越过了边境,突袭了印度的三个变电站。

  美国媒体分析,印度在鲍威尔访问巴基斯坦期间动手,也是在向美国施压,提醒美国注意印度的观点,即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支持恐怖主义。

  美国总统布什呼吁在美军对阿富汗采取军事打击时,印巴双方能安静下来。

  鲍威尔今日将到印度访问,他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取得印度和巴基斯坦对美国打击阿富汗塔利班的支持。尽管印巴两国关系紧张,但都支持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