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猛轰喀布尔军火库 首次撒下劝降传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6:26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6日讯 美军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轰炸从周一白天一直持续到夜间,重点目标是军火库。美军扔炸弹的同时还首次撒下传单,大打攻心战。

  夜间轰炸中,至少可以听到十声巨响,喀布尔北部山区的军火库火光冲天。其中一枚炸弹在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驻地附近爆炸,造成一名阿富汗籍的联合国工作人员轻伤。

  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和南部的坎大哈也遭到攻击。美军对贾拉拉巴德机场附近的军事指挥部和可能的拉登的训练基地进行了猛烈空袭。

  对美军的空袭,塔利班反击乏术。美军的轰炸机飞得很高,地面上几乎听不到飞机的声音,在夜幕的掩护下,也看不到具体位置,塔利班简陋的防空火力无法对美机构成威胁。(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