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加紧制定新的反恐怖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6:1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5日电(记者张振安) 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15日宣布,英国将紧急制定新的反恐怖法,拟将扩大警方和海关部门的权限,强化有关移民问题的规定和切断恐怖分子的经费来源。

  布伦基特在当天对英国议会下院发表讲话时说,新的立法将赋予警方新的权力,包括可以以更强硬的方式将恐怖主义嫌犯驱逐出英国等。布伦基特说,这可能意味着英国要暂缓
执行欧洲议会通过的人权法案,但为了保证国家和公众的安全,英国将不得不这样做。

  布伦基特称,新立法将于几周内完成。这些新的法律将消除政府各部门在信息和情报交流方面的隔阂,使执法部门可以自由调阅与旅客和来往货物有关的情报,并要求海关部门和财政部门及时向警方提供有关信息。

  布伦基特还宣布,未来几天,英国政府将成立一个专门用来反恐怖的财政机构,并开始执行一些紧急措施,切断恐怖分子获得经费和其它支持的路子。这个部门可以监测可疑账户,冻结可疑资产等,还将获准与欧盟伙伴国的警方及其它法律部门加强合作,以更快、更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

  另外,英国交通警察、国防部和原子能部门的权限也将扩大,现有的关于化学、原子和生物武器的立法也将进行修改,以防止恐怖分子获取、生产、使用和传播这些危险的武器和相关材料。

  自美英开始对阿富汗采取军事打击行动以来,英国一直在为这次军事打击可能招致恐怖分子进行报复性活动作准备。在美国发生了炭疽热事件后,英国上下也出现了对恐怖活动的恐慌。(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