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法成立联合反恐怖工作小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6:1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15日电(记者戎昌海) 德国外长菲舍尔与法国外长韦德里纳15日在慕尼黑举行非正式会晤后宣布,德法两国已决定成立一个联合反恐怖工作小组来研究国际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及其后果。

  两位外长同时指出,在对恐怖分子采取军事打击的同时,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及向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是非常有必要的。他们强调,欧洲在如何以政治方式解决阿富汗问题上扮
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两国领导人曾就成立联合工作小组来制作两国共同政策一事达成过有关共识。两国外长此次会晤主要是为将于本月24日举行的德法首脑会晤作准备。

  菲舍尔说,他与韦德里纳几乎对所有讨论的问题都有着非常相近的看法。实践表明,两国在各个方面的合作也进展得非常顺利。韦德里纳表示,双方经常举行会晤是非常必要和卓有成效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