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邮政管理局呼吁公众注意可疑邮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5: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胡晓明) 由于邮件中接连发现炭疽热病菌,美国邮政管理局15日呼吁邮政部门工作人员和公众特别注意可疑邮件。

  邮政管理局最近专门成立了一个由邮政经理、工会领导人、安全官员等组成的邮政安全工作组,并于15日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讨论如何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进一步加强安全措施等问题。

  邮政管理局总局长约翰·波特说,邮政安全工作组今后将每天举行会议。他说,公众应该特别注意那些没有回复地址的、破损的和含有粉末的“不正常邮件”。他要求人们一旦发现可疑邮件,就将他们放置在塑料袋里,禁止别人接触,并洗净双手,然后报警。波特还建议邮政工人进行安全作业,并许诺给有关人员配备防毒面罩和手套。

  但他同时表示,自9月11日以来,美国邮政管理局处理了150亿件邮件,其中怀疑含有病毒的邮件极少。

  到目前为止,美国共发现了12例炭疽热病菌感染者或携带者,其中一人已死亡。据悉,这些病人都是通过邮件传染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