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曾接到飞机撞击威胁 美国驻巴西机构安度10月14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5:20 人民网

  人民网巴西利亚10月15日电 记者孙娴报道:阿根廷驻巴西米纳斯州贝洛市领馆10月8日接到一个恐吓录音电话,电话称:在下星期日(10月14日),将有4架小飞机撞击美国驻巴西利亚的大使馆,以及设在圣保罗市的波士顿银行。

  录音电话为一成年男性所为,用的是纯正而清晰的葡语。巴西联邦警察调查了阿根廷领馆当日下午15时至次日早晨9时所接到的20通电话,在此期间由于领馆无人工作,电话均被
录下。据负责调查此案的联邦警官罗杰利欧·格梅斯称,警方很快查清了打出这一电话的电话所在地点。他说:“这一期间,领馆共接到了20个电话,其中有外州或本地打进的电话。其中有2个是公用电话,无一国际长途。”

  这一被怀疑是恐怖组织行动的电话已经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除了加紧调查打电话者之外,警方也开始调查巴西国内出租小飞机的商家。据格梅斯警官称,这是贝洛市在美国遭恐怖分子袭击后,第一次接到此类恐吓。警官说:“目前我们还不肯定这只是一个玩笑还是真的警告,所有线索仍在调查之中。”

  无论是否为玩笑,这一电话立即引起了美国方面的恐慌,10下午,阿根廷驻贝洛市领事艾米罗·纳法接到了波士顿银行经理的电话,但是纳法未透露两人交谈的具体内容。纳法说:“我们不希望此事会引起恐慌,我们接到了录音电话后立即报了警,之后又通知了我们的大使馆和圣保罗市的领馆,希望这仅仅是一个玩笑。”

  据纳法称,他们还是第一次接到这种性质的恐吓电话,他说:“以前有足球比赛时,我们曾经接到过威胁要杀死所有阿根廷人的恐吓电话,但是我们从未当真,而且从未张扬过这样的事。但是,面对目前的特殊情况,我们决定最好通知有关部门。”10日,贝洛市的一些媒体机构也曾接到过类似阿根廷领事馆所接到的恐吓电话。目前,警方仍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