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执政两党对美是否应停火各有主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5:0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15日电(记者刘钢) 德国绿党高层领导人15日提出,应当要求美国暂停空袭阿富汗,但这一主张遭到德执政联盟中社民党一方的坚决反对。

  绿党主席罗特女士从巴基斯坦返回德国后发表谈话提出,美国在对阿富汗进行了8天的轰炸之后,现在是停下来检查一下这种做法对打击恐怖主义是否合适的时候了。绿党议会党团主席施劳赫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

  然而,德国社民党主席、德国总理施罗德当日在社民党主席团会议上表示,社民党根本不会赞同这种主张。社民党总书记明特费林也强调,德国没有权利对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说三道四。

  德国政府发言人海耶也于当日宣布,政府没有提出要求美国暂时停火的主张。他还称,德国外长菲舍尔将于本周前往巴基斯坦,实地了解情况。

  此间观察家认为,此次绿党领导人主张美国暂时停火但遭到社民党的断然拒绝,反应出德国执政两党之间在支持美国空袭阿富汗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德国社民党方面显然想努力淡化这一事件可能对执政联盟的不良影响。明特费林保证,社民党和绿党之间的合作“不会因为绿党的这一主张而受到损害”。

  据此间媒体报道,此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玛丽·鲁滨逊也曾提出,美国应暂停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以便向当地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