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严格限制国会周围的交通 美国国会进一步加强安全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5: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胡晓明) 为了防止遭到恐怖袭击,美国国会最近采取了一系列进一步加强安全的措施。

  据报道,这些安全措施包括:严格限制国会周围的交通,在附近40个街区禁止卡车通行;游客只有在国会开会或限定的时间内才能入内参观;对邮件加强检查,警惕邮件炸弹或含有炭疽热菌的邮件;国会议员更换议员标志的胸牌,在公众场合活动时保持低调;改善国
会内部的报警系统,并给国会议员发放紧急情况下用于联络的电脑;必要时调集国民警卫队帮助国会警察加强警戒。

  众议院行政委员会主席鲍勃·奈伊说,国会目前的安全措施已经比9月11日之前好多了,国会目前正在考虑在首都华盛顿或其他地方找一个可以临时开会的地方。据报道,在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之前,美国在西弗吉尼亚州的格林布赖尔建造了一个地下建筑,供国会在核战争爆发时使用,但后来那儿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里面的通讯和安全设施已不复存在,国会难以马上恢复使用。

  一些国会议员说,尽管国会已经加强了安全措施,但目前尚无保护议员个人免遭恐怖袭击的安全措施,既没有给他们注射炭疽热疫苗,也没有给他们发放防止生化武器袭击的防毒服装。国会目前储存的防毒面具是几年前就有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在参众两院举行联席会议时遭到袭击。

  15日,检查人员在一封寄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的信中发现了炭疽热病菌。布什总统表示,最近美国连续发生的炭疽热病菌事件很有可能同本·拉丹有关,但他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些。(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