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贸官员称第四次部长级会议暂不考虑另选会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4:5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15日电(记者梁业倩)世界贸易组织官员15日在此间透露,世贸组织目前尚无意考虑另选会址举行第四次部长级会议。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不管将来发生什么,有关会议地址和时间的决定都将由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作出。”

  世贸组织第四次部长级会议计划于11月9日至13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由于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这使有关各方对能否在多哈安全举行会议表示担忧。在刚刚结束的世贸组织新加坡会议上,有些国家贸易部长提出要更改部长级会议的地址,新加坡甚至暗示可以承接这次会议。

  世贸官员表示,本次会议的时间没有改变,多哈的筹备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西方媒体报道,一些欧洲国家表示,世贸组织第四次部长级会议应坚持在多哈召开,以表示对卡塔尔和伊斯兰世界的尊重,否则就等于向恐怖主义投降。

  13日至14日在新加坡举行了世贸组织第四次部长级会议之前最大规模的一次筹备会议,旨在缩小富国和穷国之间关于发起新一轮谈判的意见分歧。(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