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对日本在反恐怖主义斗争中的角色“非常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4: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康扎里奥·赖斯10月15日称,美国对日本在全球打击反恐怖主义斗争中所给予的支持感到“非常满意”。

  赖斯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我们知道日本首相已号召全体日本人民支持反恐怖主义的斗争,我们相信这将会带来长远的利益,并且将有益于亚太地区的稳定。”

  自二战以来,日本从未向海外派遣过军队。但针对9·11恐怖袭击事件,日本国会上周开始讨论是否要打破多年禁令,派兵支持美国的反恐怖主义战争。

  赖斯说:“从军事角度来看,我们对日本做出的反应表示非常满意。我们知道出于宪法责任考虑,他们在这方面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方烜)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