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11月将与沙龙进行会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4: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官方10月15日透露,英国首相布莱尔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将于下个月初在伦敦举行会晤。

  据路透社报道,布莱尔的一位发言人称,布莱尔在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进行会晤数小时后,与以色列总理沙龙通了电话。布莱尔在电话中称,英方支持巴勒斯坦“可行的建国方案”。

  这位发言人称,布莱尔与沙龙进行了“亲切及有益的会谈”。

  为了获得阿拉伯及伊斯兰国家对以美国为首的打击阿富汗行动的支持,英国表示愿意出面斡旋中东地区和平进程。

  15日,正在英国访问的阿拉法特与布莱尔进行了会谈。阿拉法特对上个月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进行了抨击,并敦促以色列立即恢复中东和平谈判进程。

  然而,以色列外长佩雷斯曾表示,在谈判重新开始前,有许多事情必须完成。(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