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拉响生物战警报 告戒民众做好应战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2:1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0月15日电(记者白景山) 印度政府15日告戒民众做好应对生物化学战的准备,同时指示医疗卫生和内政、国防等部门抽调专家组建若干快速反应小组以防不测,还要求卫生部起草通俗易懂的预防生物化学疾病的居民须知。

  国防部生物化学武器专家斯瓦米当天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已为应对恐怖分子可能在印度发动的生物化学战制定了详尽的计划,有关部门和专家正在制定具体的实
施方案。据悉,来自全印医学会及其所属医院的专家、国防和卫生部的高级官员将于16日举行会议,专门研究应对生物化学战的问题。

  自从美国纽约和华盛顿遭受恐怖主义袭击以来,印度对政府核心部门、国家主要领导人住地以及机场、海关等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美国发生炭疽热事件之后,印度的气氛更为紧张。(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