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官员称美军参战第四艘航母基本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1: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6日消息:美军周一出动了约60架次战机和轰炸机对阿富汗发动最猛烈的日间攻势。而美军的第四艘航空母舰,也已迫近攻击范围。

  美国国防部透露,美军周一对塔利班军队和其他目标,发动了“非常猛烈”的攻击。路透社引述国防部一名官员表示,美国海军航空母舰共出动约50架次舰载攻击机,而空军也派遣10架B-1和B-52轰炸机对阿富汗境内13个军事目标,进行轰炸。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美军派遣参战的第四艘航空母舰罗斯福号,于上周六穿越苏伊士运河后,正在沿红海南下,驶向印度洋北方,逐步迫近可以向阿富汗发动攻击的范围。

  外电报道说,罗斯福号将会配合现时正在印度洋和波斯湾一带游弋的另外三艘航空母舰,包括卡尔文森号、企业号和小鹰号的行动。该名官员说,暂时未清楚罗斯福号是否接替企业号的任务而让企业号返驶美国,或者由四艘航空母舰一同留在阿拉伯海一带执勤。

  美国官员表示,在周一的空袭中,美军主要针对一些塔利班士兵的聚脚处、通讯设施,指挥和控制中心等。但他没有说明塔利班士兵集结在什么地方。

  《华盛顿时报》报道,五角大楼已经选定目标以进行美军的第一次突击行动,并说攻势将很快展开。不过,国防部官员拒绝对报道作出评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