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哈马总理称911事件劫机犯曾在巴接受飞行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0: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哈马政府10月15日透露,美国恐怖袭击案的一名劫机犯曾于今年5月在巴哈马接受过数小时的飞行训练。

  据路透社报道,巴哈马总理赫伯特·英格拉姆在一份声明中称,3名9·11事件的劫机犯曾于今年5月在巴哈马停留过。在这3人中,有2人因没有签证而被拒绝入境,另1人“在巴哈马的家庭群岛上接受了数小时的飞行训练课”。

  家庭群岛位于佛罗里达西南,是巴哈马群岛的一部分,有大约28万人口。

  被拒绝入境的两人都来自美国,他们随后被遣返回美国。另一人是随一个德国人和一个希腊人一同入境的。他在巴哈马停留一段时间后,他也去了美国。

  英格拉姆说没有给出具体的细节,只是指出,他所说的三个人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的已死亡的19名劫机嫌疑犯名单中。

  美国调查人员此前曾说,19名劫机犯中的许多人都曾居住在佛罗里达州,并曾在此接受过飞行训练。而巴哈马这个旅游胜地坐飞机到迈阿密只需要很短的时间。

  此外,英格拉姆还说巴哈马最近冻结一个2000万美元的账户。这个账户属于一个阿富汗出生的美国人,但巴哈马政府没有透露这个人的姓名和这个账户所属银行。

  英格拉姆说,美国财政部认为这个账户与恐怖获得有关,但我们对此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这个账户设立于1994年,自此之后除了定期获得利息外,再没有人使用过。(方烜)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