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承认可能误袭村庄 炸死200名无辜村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0:43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6日讯 美国官员周一承认可能真如塔利班所言,美国的炸弹炸到了卡拉姆村,导致约200名无辜村民死亡。

  上周四,位于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以西25英里的卡拉姆村遭到空袭,塔利班称有200人死亡。但美国起初拒绝承认。

  上周六起,塔利班同意外国记者有组织地进入阿富汗参观,并组织记者团去了卡拉姆村调查真相。

  尽管美国官员承认了误炸的可能,但坚称瞄准的目标是卡拉姆村附近的一个山洞。但这名匿名的官员不愿透露是否美军因为认为那个山洞里藏了拉登或塔利班武装而发动了袭击。

  在美国对阿富汗的空袭进入第二周、特别是造成的平民伤亡越来越多后,巴基斯坦和其它穆斯林国家反对美国动武的呼声越来越高。

  与误炸相比,由于缺少食品、药品而造成的平民死亡也越来越多。一名叫瓦里的小店主带着妻子和九个孩子从阿富汗坎大哈逃到了巴基斯坦边境的难民营。他对记者说,在坎大哈,每天都可以看到无辜妇女和儿童的尸体被从他们的住宅中拖出。瓦里说:“一些阿富汗人开始相信塔利班所说的,即这是美国对伊斯兰世界的战争。”

  像众多难民一样,瓦里希望战争能赶快结束,和平快点降临。瓦里说:“我想赶快回去,不然我那个小商店就要被贼抢光了。”(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