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泉就侵略战争向韩国道歉但未获韩国人认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5日消息:汉城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5日对韩国进行短暂访问并就日本殖民统治朝鲜半岛期间的罪行表示反省和道歉,但未能赢得韩国政界和民众的谅解。

  小泉在汉城和南韩总统金大中举行会谈。金大中对小泉就历史表达反省和道歉,表示赞赏。不过,他同时强调,日本必须采取和战后德国相似的行动,效法德国承担过去的错误。

  金大中要求日本对年轻人实行正确的历史教育,否则日本年轻人无法知道过去,韩日两国民众就不能沟通。他重申了韩国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的立场。

  据韩国的传媒报道,由于韩国反对派议员的威胁,小泉取消了前往韩国议会的行程。主要反对党大国家党表示,无法接纳小泉的的道歉,并说今天是韩国另一个受辱的日子。

  小泉在今早到达汉城后,随即走访西大门独立公园。该处原为“京城监狱”。日本在1908年镇压韩国独立运动时,曾在这里关押了超过500名独立运动人士,并对他们施以酷刑。

  一早就守候在此的数以百计的示威者在小泉到达后高喊反日口号,并焚烧小泉的肖像和和日本国旗泄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