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政府将大量购买抗生素对付生物恐怖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0: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吴伟农) 美国政府已向国会提出额外拨款15亿美元以购买抗生素和加强反生物恐怖措施。几天前,美国政府曾要求国会为此拨款8亿美元。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汤普森说,白宫14日向国会提出了追加拨款要求。目前,美国的抗生素足够200万人使用60天。根据扩大了的计划,美国将购买1000万剂抗生素,将治疗能力提高到1200万人。汤普森说,美国在购买了新的抗生素后,将足以对付生物恐怖威胁
,个人不必再自己购买抗生素或防毒面具。

  一周前,炭疽热忧虑被认为是“歇斯底里”,但现在已被视为一种实在的威胁。迄今美国已在三个州的信件里发现了炭疽热孢子,查出了12例炭疽热病例,被检测者达1000多人,全国各地还有数百人报告发现了疑为炭疽热菌的物质。

  环丙沙星、强力霉素和青霉素等抗生素能杀死炭疽热菌,但只有环丙沙星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炭疽热专治药物。代表全美各大制药商的药物研究和生产协会说,他们将努力满足政府的要求。生产环丙沙星的德国拜耳制药公司则将重开在德国的一家停业工厂,以将环丙沙星的产量提高25%。(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