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时事社说有关打击阿富汗的信息真伪难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5日专电 日本时事社15日报道说,目前关于美国打击阿富汗的信息真伪难辨,美国和塔利班双方都在企图使舆论符合本方利益。

  报道说,美国极力宣传它对阿富汗军事打击所取得的战果。如美军公布了因遭其空袭而被破坏的阿富汗国内的机场和防空设施。在夸耀其战绩的同时,强调其尽量减少伤害无辜。塔利班方面为了强调受害情况,则开放美英军所谓“误炸”现场,让外国记者采访。这样
一来,信息的真假和客观性就打上了问号,可以看出双方都在极力地拉拢舆论。

  时事社说,今后双方的“宣传战”将会更加激烈,届时,越来越不确切的信息将会满天飞。(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