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香港不会成为生化武器袭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17: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4日消息:美国目前正面临着炭疽热危机,对此,香港保安局正联同邮政署等部门,检讨是否有需要加强邮件处理程序。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没有证据显示香港会成为生化武器袭击的目标,市民毋须恐慌。

  据悉,除了邮政署外,参予检讨的香港部门包括海关、卫生署、警务处爆炸品处理课、经济局等。

  据了解,炭疽几乎是一种永不死亡的病菌,所以它很容易被用信件、包裹和其它快件等方式传播。

  而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宣布,原本因数量小而不列入检验检疫范围的出入境快件,今后将实施严格的检验检疫,相关措施已于日前出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