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制造“爱媛丸”事故的前美潜艇艇长想谢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16:44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5日讯:据夏威夷火奴鲁鲁市一家报纸14日报道,撞沉日本爱媛县立宇和岛水产高中“爱媛丸”号实习船的美海军潜艇“格林维尔”号前艇长斯科特·沃德尔在脱离海军(9月30日)后,首次在新闻媒体面前表示“在美海军相关人员中,只有我一个人还没有谢罪。由于以前有军籍时受军方上层的指示所限未能做到,现在条件已经允许我可直接到宇和岛,因此想亲自在失踪者家属面前谢罪。”

  在谈到失踪者家属的心情时,他说“估计他们也很想从与事故直接有关的人口中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故”。“我知道很难得到他们的谅解,或者根本不想见我,但是只有请求他们(给我一个谢罪的机会)。”

  另据报道,被美海军潜水艇撞沉的“爱媛丸”号实习船已于夏威夷时间14日(北京时间15日)、由美国的牵引船拖致距离火奴鲁鲁国际机场南方大约1.6公里的浅海区。在对沉船进行固定之后,最早将从16日(北京时间17日)开始对船内展开搜索行动。(陈建军)(人民网日本版japan.people.com.cn/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