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方联盟要接管喀布尔 塔利班向反对派发和解信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13:37 新华网

  新华社今晨专电 阿富汗塔利班北方联盟的一名高级官员14日透露,他们已着手建立警察部队。一旦塔利班被赶出喀布尔,这些警察将接管城市,直至建立起政权机构。

  北方联盟的阿尔马兹将军在喀布尔北部40公里的指挥部对采访的西方记者说,除战斗部队外,北方联盟旗下还有一支2000人的警察队伍,他们将配备轻型武器。

  阿尔马兹称,目前这支警察部队已作好随时进驻喀布尔的准备,但行动的命令要由阿富汗拉巴尼政府的国防部下达。

  又讯塔利班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出了和北方联盟和解的信号,希望能打开和北方联盟缓和的大门。塔利班主管情报工作的阿迈杜拉赫透露,奥马尔已下令不要对加入塔利班的原北方联盟的士兵缴械。他说:“我们已经忘记了和北方联盟过去的冲突,因为那是我们国家内部事务。”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