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进行反恐情报调查 确保驻港机构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10: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5日消息:据此间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在上周一向前线警务人员发出一份紧急应变守则,要求前线警员随时留意,若发现任何异乎寻常的情况,要实时报告,并要求他们在执行任务时,尽量避免引起公众恐慌。

  而警方的反恐怖活动及内部保安组,则于翌日发出总部命令,要求各警区警民关系组及特遣队警员,收集可能涉及恐怖活动人士的情报,并要求在两日内完成有关工作。该组人
员在上周四就到各警区收集所有资料并进行分析,各警区要收集的资料,包括各活跃分子情报,地址、联络电话及日常出入地方等。

  警方对上述的消息不予置评。

  据悉,香港警方的反恐怖活动及内部保安组由一名警司率领,直接向助理警务处长汇报。该组的工作范围包括防止恐怖袭击,维持治安,及重点保护中央政府及外国的驻港机构。(甄健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