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泉纯一郎抵达韩国访问 向韩国人民表示道歉(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9:53 中新社网站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汉城战争纪念馆向朝鲜半岛人民道歉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为日本统治朝鲜半岛期间为韩国人民带来的苦难道歉。

  小泉纯一郎今天上午抵达汉城,对韩国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他抵达韩国后立即前往汉城铜雀洞国立墓地和西大门独立公园,表明自己对历史问题的立场。

  小泉将与韩国总统金大中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将针对因歪曲历史教科书和参拜靖国神社以及禁止在南千岛群岛附近海域捕捞秋刀鱼等问题而变得恶劣起来的两国关系进行全面协商。

  除上述问题外,双方还将围绕明年共同主办世界杯时的合作问题、对美国恐怖事件的国际连带方案等进行集中讨论,同时还将对在对朝鲜政策上的合作以及经济、通商等问题进行广泛协商。

  小泉8日曾访问中国,他在参观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后也表示,对过去那场侵略战争中的中国死难者表示道歉和哀悼,对过去的历史要反省。作为日本首相,今后他将全力推动日中友好关系的发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