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谴责塔利班的“无知”祸国殃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7: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德黑兰讯,伊朗总统哈塔米昨天指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是一个“无知的极权统治团伙”,阿富汗民众则因为别人犯下的错误而受到惩罚。

  伊朗官方媒体援引哈塔米的说话,阿富汗民众是“无知和极权的统治者手上的牺牲品”,而这群统治者“假借伊斯兰的名义,向全世界输出暴力、战争、谋杀和毒品”。

  但哈塔米也指出,“强国们为了报复别人犯下的罪行,使没有自卫能力的阿富汗民众成为炸弹和导弹之下的受害者。强国们使阿富汗民众流离失所,甚至把他们杀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哈塔米也指责塔利班利用可兰经的名义达成其“政治和部族利益的目的”。他说,和平与正义是伊斯兰传达的信息,伊斯兰和可兰经不得被用来做暴力、恐怖和破坏的宣传工具。

  外电报道指出,哈塔米总统曾表示,美国和塔利班都是一丘之貉,双方的“傲慢的判断是造成暴力和恐怖的根本原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