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可能有条件交出拉登 布什拒绝接受任何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7: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当局的强硬立场10月14日出现了一丝松动。他们的二号人物卡比尔表示,如果美国能够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本-拉登参与了9.11事件,塔利班可能会愿意将本-拉登交由中立的第三国进行审判。但美国总统布什马上表态说,美国不会接受任何前提条件,塔利班必须无条件交出本-拉登。

  据路透社报道,卡比尔表示:“如果美国提供了证据,可以选择一个既不受美国影响
,也不受塔利班影响的第三国(审判本-拉登)。”

  这是塔利班当局第一次表示有可能在一个非穆斯林法庭对本-拉登进行审判。此前,他们一直坚持要在阿富汗或在另外一个国家“以穆斯林的方式”对本-拉登进行审判。

  卡比尔是在贾拉拉巴德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做这番表示的。当记者问及塔利班是否会将本-拉登交给美国时,卡比尔回答说:“如果美国提供证据(证明本-拉登参与了9.11事件),如果塔利班能够确认第三国是中立的、并且不受美国影响,我们可以同美国进行谈判。”

  他说:“如果美国提供了证据,谈判就可以开始了。”但他拒绝透露,对塔利班来说,哪些国家是可以接受的。他说:“在没有得到证据之前,我们无法确定在应该在哪个国家进行审判。”

  卡比尔同时强调,美国必须直接同塔利班进行谈判,而不是通过巴基斯坦。

  美国总统布什立刻拒绝了塔利班的要求。布什表示:“我们知道他(本-拉登)有罪,把他交出来。”

  布什说:“没有必要进行谈判。如果他们想让我们停止军事行动,他们只要满足我们的条件就行了。他们需要做的就是交出本-拉登及其同伙,并摧毁本-拉登的训练营。”

  布什10月11日晚上8点举行了一个记者招待会。这是1995年以来美国总统首次在黄金时段召开新闻发布会。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塔利班还有机会,只要他们交出本-拉登,美国可以重新考虑针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董志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